咸菜一棵

放飞自我的子博
这里是一棵有时候有脑子的咸菜,博爱且杂食,并没有驾照

【鸣佐】 给你的诗 01

鸣佐现代校园AU,喜闻乐见双向暗恋

灵感来源:Lucky-Jason Marz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我真幸运,与最好的朋友相恋。



01.

“起床了!马上八点整了!”

鸣人在推搡中把眼睛眯开一条缝,迷迷糊糊看见室友犬冢牙蹲在床边拍他的脸。被牙偷渡进宿舍的赤丸跳上他的床,伸出舌头呼哧呼哧地喷着湿漉漉的热气。

又来了。鸣人烦躁地蹬了蹬腿,翻个身继续打呼。

“卧槽我是好心叫醒你啊!第一节课就逃,你小心团藏老头点名!”

刚刚还沉在梦里的鸣人立刻一个激灵从床上飞出去。


随便扯了外套裹上,冲进水房刷牙漱口再顺便就着牙膏沫把脸擦擦,鸣人连厕所都敢上就抓起包往外跑。

作为一个水利工程学生,鸣人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里发了山洪才会手贱到选了“诗歌鉴赏”这门课。

上学期末那篇关于南贺川上游终焉之谷的论文让他让他差不多赔进去半条命,一个寒假都不够恢复元气。好在这学期专业课少了,如释重负的他特地向前几届的前辈们打听有什么好混学分的课,他们都说:“诗歌鉴赏好啊,我们上课的时候猿飞教授管得松,学期末包过。阶梯教室两百人,睡觉打盹根本没关系,教室后面全是自助烤肉火锅。”

鸣人知道这个猿飞教授,脾气很好的一个老头子,还给自来也代过两节课。他觉得生命又开始重新涌回自己的身体,打开电脑想准备抢课,丝毫没有在意这门课今年选报的惨淡形势,更没有自己显然对顺利过头的选报产生半点怀疑。


报完以后他围了宿舍楼蹦跶两圈,又沾沾自喜地点开课程详情。拉到授课教师那栏,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猿飞日斩”的名字,定睛一看,不得了了。

任课教授:志村团藏。

志村团藏。

鸣人先是懵了几秒,随后脑海里回荡起由近而远诡异的笑声。

没关系的,还可以试试看能不能退课。

提示框弹出:“本课程一旦选报不能退课。”

鸣人觉得自己像是被重锤敲击了一下。

他哀嚎着抄美工刀去找那群前辈们拼命,对方摊摊手表示:

“你怪我们也没用啊。我们上的时候就是猿飞教授教的,你们这届换了,那你自求多福吧。”

所以说,自己手贱选的课,跪着也要上完。

鸣人仗着自己运动神经发达,在校园里把单车蹬得像风。一口气冲到教室,刚好两分钟打铃。他显然来晚了,没人敢逃团藏教授的课,教室除了前两排基本全都坐满。他心不甘情不愿地翻进第一排,坐稳了才发现隔了一条走廊还有个人靠窗坐着。

那人一脸的淡漠,估计也是手滑选错了课的,鸣人心里一种同病相怜的感动立刻泛滥。

“同学!你是哪个院的啊?以后上这课我就靠着你照顾了啊。”

那人原本看向窗外,听到后侧过头来投来一个宛若看智障般的冷漠眼神,没说话,又转回去了。

鸣人被噎得满脸通红。

同学你很可以啊。

然后团藏老头就抱着一叠讲义幽幽地进来了。

第一节课来的人还算多,老头看人差不多都来了直接开始讲课。发下来的讲义有薄薄一本,从湖畔派讲到新启示,密密麻麻全是字,鸣人看着有如天书。讲台上的声音越来越小,教室里开着暖气,人一多热得出奇。困到可以立刻睡死过去,然而他坐在第一排,在团藏老头眼皮底下睡着了就完了。

穷极无聊,鸣人揉了揉眼角,环顾了一圈,发现也只有坐着他和他旁边那位能看看。那人相貌相当好,黑眼睛黑头发。因为坐在窗口,有点光透过窗帘照在他脸上,更显得整个人特别冷清。虽然看上去挺俊秀,但又不带丝毫女气,首先排除学文的。再仔细看看,也没有他们工科男的那种糙汉气质,估计是搞数学或者物理的?

理学院的教学楼和水利学院分布在校园两角,宿舍也不在一起,谁没事会跑个对角线到对方的地盘乱逛,讲道理两个人因该从没见过面。但鸣人眼里对方看起来却一点都不面生,也是很奇怪。

他就这么侧过身子撑着手臂看旁边那人安静地听课。教室里开着暖气,那人脱了外套,里面穿的是衬衫加薄毛衣。写字的时候手腕时不时露出一截,被藏青色的毛衣袖子衬着,就特别好看。鸣人看到最后连托着脑袋的手都酸了,揉揉头发伸了个幅度还比较收敛的懒腰,趁着仰着脑袋往后排也瞄了瞄。怪不得那几排全都被各个学院的姑娘们挤满了,几十双目光全都定在自己旁边那位身上。

不就是长得好了一点吗。

他撇撇嘴,目光再一次越过走廊,却意外地和对方的撞在了一起。

那双深色的眼睛看向他,像不起波纹的水面,他也猜不出来水下有什么,就是被看得浑身酥酥麻麻的。

鸣人不擅长与人打交道,但基本的道理还是懂的。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像个变态一样盯了对方大半节课,赶紧收回目光,手忙脚乱中又把桌上的水壶打翻,金属水壶一路滚到讲台边上,敲出“铛”得一声脆响。

这阵噪音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团藏老头皱了皱眉头,一脸“同学我记住你了”。

鸣人在宣布下课后拿起包夺门而逃,骑着单车抄着近道往宿舍奔。尴尬啊尴尬啊尴尬啊!他闷着头骑得飞快,到最后身上身上全是汗,捂在冬衣里出不来,憋屈得难受。

他闭上眼睛摇摇头,刚才上了什么全都忘了(虽然本来他也没记得),竟然只剩下了那双黑眼睛。

鸣人觉得自己要完。

他懊丧得叹了口气,稳住车头,掏出手机拨通了他好友的电话:

“鹿丸你还在档案室吗?帮我找个人,下次午饭请你。”

“麻烦啊……找什么人?”为了友校交流忙到焦头烂额的鹿丸其实并不想理他。

“找一个理学院的,应该我们同一届,今天来上了团藏老头的诗歌赏析,也不知道是不是暂时听课的。就……反正他黑眼睛黑头发,差不多和我一样高。”

“……你给点有用的信息啊,外貌特征我要怎么在档案室里给你找……”

鹿丸还没说完,电话那头的声音就被“嘭”得一声巨响打断了。

鸣人和他那辆因为单手脱把打电话而在弯道失控的自行车双双冲进了路边的花坛里。

诗歌鉴赏毁一生。

漩涡鸣人同学躺在被他压扁的灌木丛里这么想。

TBC. 感谢你读到这!留下评论的都是天使们;)


评论(8)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菜一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