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菜一棵

放飞自我的子博
这里是一棵有时候有脑子的咸菜,博爱且杂食,并没有驾照

【鸣佐】给你的诗 04

鸣佐现代校园AU,喜闻乐见双向暗恋

本章提示:论一个强行文艺的工科男会发出如何丧心病狂的朋友卡

前文戳头像;)

灵感来源:Lucky-Jason Marz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我真幸运,与最好的朋友相恋。


04.

他是一阵轻快风。

佐助打开演算纸,无意间就握笔在雪白的纸面上写下了这一行字。狭小的教室里回荡着此起彼伏的嘈杂声,他盯着自己写下的东西愣了几秒,提笔杠掉,又皱起眉把那页纸撕掉团成一团。

团藏教授因公长期出访,诗歌鉴赏课暂时由他系里的助教代课,压抑了将近半学期的同学们听闻突如其来的喜讯全部将近疯狂。那个叫“大和”的助教刚来的第一节课,教室里的人就逃了大半。助教欲哭无泪,硬撑了半节课后开始放飞自我讲起鬼故事,整间教室里洋溢着皆大欢喜的愉快气氛。

太吵了。

佐助合上电量不足的笔记本,把方才那团废纸塞进背包,又揉了两下眼睛。初夏的中午时分空气潮热到极点,室内通风不凉,所有人都燥热异常。

身边的鸣人“佐助,佐助!”得不停喊他的名字,他习惯性地伸出左手,没有接到往常的一把彩虹糖,而是被鸣人握住指间拉了一下。

“佐助!佐助!刚开学的时候说好请你吃饭的说,待会下课早,我请你!”

佐助一时间先不到鸣人要请他吃饭的理由。后者手舞足蹈一边说一边比划,佐助熟练地从一堆废话里提炼出了关键词,终于明白了是因为刚开课那会儿自己捡了他的笔那件事。

佐助心想这都多长时间以前的事了,看着鸣人说话时那种急到不行的表情,表面上依旧是往常的波澜不惊加点嫌弃,内心却几乎是哭笑不得。

其实不管什么时候,鸣人和他说话总是给人一种特别认真,但也特别急的感觉。

他们两个认识也差不多快两个月了。平时找不到偶遇的机会,交换了号码也不经常联系,但因为确信每周都能在这个地方找到对方,两人关系还挺好的。

鸣人对待诗歌鉴赏课的态度好到让人害怕。佐助在前两节课瞥见鸣人认认真真地趴在桌面上,在摊开的纸面上抄写什么,觉得写得不好看又撕掉重新来。

这就很反常了,他侧身去看了一眼,鸣人抄的是罗伊克里夫特的《爱》。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

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

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

因为你能唤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

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越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气,我的弱点,

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

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

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

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

所以没人到过这里。


我爱你,

因为你将我的生活化腐朽为神奇。

因为有你,

我的生命,

不再是平凡的旅店,

而成为了恢弘的庙宇,

我日复一日的工作里,

不再充满抱怨,

而是美妙的旋律。


我爱你,

因为你比信念更能使我的生活变得无比美好,

因为你比命运更能使我的生活变得充满欢乐。


而你做出这一切的一切,

不费一丝力气,

一句言辞,

一个暗示,

你做出这一切的一切,

只是因为你就是你,

毕竟,

这也许就是朋友的含义。


佐助一直看着鸣人从第一行抄到最后一行,笔尖颤巍巍地抬起,小心地合上笔记。

难道这小子在追哪个姑娘?

想到这里佐助觉得心里有什么地方怪怪的,于是他经过深思熟虑后很快就带有自我安慰性质地否决了自己的第一猜想。

这首出自多情的爱尔兰诗人笔下的情诗固然带着那种满溢的爱意,但最后一句“这也许就是朋友的含义”仿佛刷拉一桶冷水浇下来,乱发朋友卡和分手信的作用差不多。

况且他要管鸣人的情感生活干什么。

“佐助!佐助!待会儿去吗?”鸣人见佐助陷入沉思干脆直接凑到他耳边来。

“可以。”佐助朝他点头,虽然惜字如金一般,鸣人还是一跃而起,取出两支笔在木制的桌面上开心地一顿乱敲。

拿这个傻子没办法了。

佐助以鸣人可见的幅度摇头,然后掏出手机回了他哥刚刚发来问他是否回院里吃饭的短信。

“和朋友出去,不回来吃了。”

云压得很低,看上去就要有一场暴雨,校园里闷热到邪门,两人绕过大半个校园,后背全都湿透。鸣人白T恤,佐助黑T恤,两人又皆属于身材惹眼的那种,结伴而行引得不少姑娘们侧目。

鸣人带佐助去的那家拉面店离数院那儿的北大门大概三四分钟路程,地处偏僻,顾客稀少。佐助是数院的人,都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看着鸣人熟练地点菜,加料,大口吸面条,心想如果当初自己多出来走走,说不定他们早认识了,又觉得这样“鸣人式”的想法实在是蠢,愤愤地低头去要碗里的西红柿片。

两人都埋头吃自己的,这顿饭相当尴尬。两人互相道谢后推门准备走,然后就傻眼了。

刚才阴沉欲雨的天空像是撕开了口子一样,一阵电闪雷鸣后万千江河向下倾泻。木叶大学年代悠久,地势低洼,不出一会儿水已经淹没了辅路, 沿着主路下坡水流的又急又猛,已经有河的感觉了。

他们两个都没带伞。

佐助的包里有电脑,淋不得水,向老板要了几个塑料袋把包裹了个结实,看向旁边,发现早就没人了。鸣人把门推开一条缝,回过头来冲他笑了笑,眨巴着那双蓝眼睛就要往外冲。

这是要逆流游回水利学院的节奏啊。

佐助不知道自己哪里突然来的这么大的火气,直接一步上前把已经半个身子在门外的鸣人脱了回来。

“你带脑子了吗?跑回去?先回我宿舍去!”

拉面店大叔怔怔地看着两人拉拉扯扯跑到了漫天的大雨中,手上两把刚从抽屉里拿出的伞举在半空中。

年轻真好,大叔这样感叹。

TBC. 感谢你读到这里;)

        下一章让他们睡一觉吧(字面意思

        天使们留下评论啊!


评论(7)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菜一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