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菜一棵

放飞自我的子博
这里是一棵有时候有脑子的咸菜,博爱且杂食,并没有驾照

【鸣佐】新手父母的胎教指南(下)

*这两个傻爸爸啊


“鸣人,起来。”
凌晨两点半,被佐助拍醒的鸣人赶紧睁开迷离的睡眼,一个起身差点滚到床下去。他慌张地去拧床头灯,把床头柜上的水泼了满地。阴阳查克拉相结合孕育出的小生命刚满四个月,已经能把佐助的小腹撑出一个微微的隆起。带球的佐助每天给自己罩上一个幻术照常出门,反应最为剧烈的两个月过去以后,这个小家伙就显得相当安分,除了体重日益增加,倒也没给生活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怎么了?”
大半夜从睡梦中被叫醒的鸣人在夜间的低温里冻得霎时清醒。昨天他和佐助为了木叶警务部的事情跑了一整天,回家后他观察到佐助时不时站起来揉腰,心想肯定是累坏了,就劝他早早睡下。
佐助不会无缘无故把他叫醒,所以鸣人心里下意识地一紧。
担心他们的孩子,更担心佐助的身体。
佐助把自己从被子里撑起来,借着灯光瞥见鸣人神色突然间眼神惊慌,脸色煞白,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你儿子,”他捏了捏鸣人的手腕,在脑海里寻找着合适的措辞,“刚才踢了我一下。”
“什么?!?!?”
鸣人瞪着眼睛,明显不相信。
佐助指了指自己的腹部,一字一顿说得清清楚楚:“他踢了我一下。”
一个夸张的深呼吸,鸣人愣了差不多有一分钟,反应过来后赶紧手忙脚乱地扯过自己的外套把还穿着单衣的佐助裹起来。他往手心哈了口气,又来回搓两下,确定手被捂暖了以后钻进被窝,贴在佐助的小腹上。

“我说你能听见爸爸说话吗?”佐助看着他倾身凑近,把声音压到极小,像对待一个易碎品一样轻声地说,“能听见就再动一动。”
鸣人这样的举动让他轻不可闻地笑了,他把手指插进对方金色的头发中摩挲着,心想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可能听得懂你说话。有一个这么傻的爸爸,也真是为难他了。
然而小家伙任由鸣人变着嗓音各种呼唤,就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可能只是肠胃动。”
鸣人懊丧地嗷呜一嗓子,然而他还没有放弃。
“你动一动啊……”
话音未落,佐助的腹部内似乎有什么突然地跳动一下,像是一次回应,也可能只是普通的动静。
两人瞬间都愣住了。
那阵微弱的跳动正好落在鸣人的手心里,仅仅是轻轻的一拂,但他全身上下都为之震动了。
“他替你在踢我呢。”
佐助看着鸣人叹了口气,伸手去擦鸣人瞬间就流得满脸都是的鼻涕和眼泪。

“面码,现在是爸爸在和你说话。”
感受到第一次胎动,两个年轻爸爸就连夜给他起了个名字。鸣人脱口而出一个“面码”,也不知道是灵光闪现,还是早有预谋。
“听你爸讲话。”
佐助看着整个人在床上趴成一摊的鸣人,从刚才开始鸣人就一直傻笑,他看着也挺开心,就无奈地陪他一起逗面码。
“我说面码,你乖乖地待着,别给佐助添麻烦知道了吗!”
佐助没忍住,往鸣人脑袋上轻轻糊了一巴掌。
“我很认真的!”
也不知道到底是说给谁听的,鸣人说着,撑起身子,凑到佐助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水一样的热流从头顶漫下来,只浸得人麻酥酥的。
“佐助。”
鸣人在念了一遍这个他再也不能熟悉名字后,深吸一口气,然后闭上眼睛,朝佐助的嘴唇覆了上去。撬开牙关,熟练地缠上对方的舌尖。方才还显得不乐意的佐助欲迎还拒了一会儿,被吻到头晕后下意识地将右臂环上鸣人的颈脖,把两人间的距离拉得更近。
每当这时,鸣人总会觉得有一种无以言喻的成就感伴随着强烈的幸福涌上来。这是只有他鸣人一个人知道的佐助,有着与他显得冷硬的性格完全相反的柔软嘴唇;一旦被亲吻,就会无意间攥住衣领的洗白手指;微微蹙起的眉头,颤抖的眼睫,染上一层的红晕面庞。
这是他的世界里最美好的东西,他的佐助。
而现在他的身体里还有一个正在健康成长的小生命。

佐助的腰被鸣人用左臂抓得紧紧的,他下意识地松开环住鸣人的手,护了护自己的腹部。鸣人的发尖擦在他的额头上,有些发痒。
“鸣人。”
“……怎么了?”
他借着床头灯鹅黄色的光,清晰地看见了鸣人抬起头时那双湛蓝色的眼眸。
这双眼睛的颜色像天穹,也像海,是他生命中见过最为明澈透亮,也最坚定的东西。
“鸣人,谢谢你。”
“嗯?为什么突然谢我的说?”
“……很多。”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
别扭如他,但有些话在这样的场景下却意外得非常容易说出口。
“我爱你。”

-END- 感谢你读到这里!
所以面码长大以后一定会是个非常有爱的小孩(微笑)。

评论(11)
热度(60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菜一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