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菜一棵

放飞自我的子博
这里是一棵有时候有脑子的咸菜,博爱且杂食,并没有驾照

【鸣佐】给你的诗 05(完结)

*鸣佐现代校园AU,喜闻乐见双向暗恋,情商成谜牌皇X教科书级别傲娇

*灵感来源:Lucky-Jason Marz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我真幸运,与最好的朋友相恋。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雨下得像是世界末日一般,压低的天空中只剩下黑色,阵阵闷雷中雨帘铺天盖地地往下泼。两人护着包里的书,淌着水往高处走。

从面馆到宿舍短短几百米的路像是走了一辈子,看见闪烁迷离的灯光时,佐助和鸣人都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走进门廊,一身的水从裤腿往下淌,暖色调的灯光衬得人眼前清楚了些,佐助撇过头,清楚地看到鸣人发梢上的水一滴一滴往下掉,滑进因为湿透而黏在皮肤上的领口中。

鸣人察觉身边的目光,甩甩脑袋,就龇着牙对他笑,眼睛被雨水迷得睁不开,也眯成一条缝,整个人显得狼狈而滑稽。

笨死了。

佐助抹了抹脸,然后帮鸣人把贴在脑门上的刘海往后捋,鸣人也腾出手来把他鬓角的碎头发往耳后别。楼道里走出一个出门倒垃圾的男生,一不小心看过来,神情立刻变得十分精彩。

两人这次察觉气氛似乎有些尴尬,触电一样弹开,各自占据楼梯一侧,默默无言地朝上爬着。

反正那小子也该有女朋友了。

佐助望着楼梯口的顶灯,想起鸣人课上抄写的那首《爱》。


我爱你,

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越水晶般容易。


反正他们也没什么其他关系,顶多就是个普通朋友而已。

想到这里他觉得自己大概是释然了。

但心里还是有什么堵着,这是怎么回事呢。


佐助的宿舍和鸣人想象中一样整洁干净。靠着墙摆着两张单人床,只有一张铺了被单,还有一张是空床板。听佐助说这里是数院的研究生宿舍,他哥原来和他一起住,后来和朋友一起搬出去了,他没招到室友就一直一个人。

两人面对面站着,就这么看着对方身上滴滴答答往下不停地淌水。明明是俩男的,但谁也不愿意在对方面前先脱下湿衣服。

害羞个啥啊。

佐助皱着眉头翻出几件自己的干衣服,直接砸在鸣人脸上,然后转身,背对着他把上衣脱了下来。

鸣人眼睁睁地看着佐助的后背一点点露出来,眼神从肩胛到腰窝扫到腰窝,然后他下意识地咽口水。

后来他是怎么换上干衣服的他自己也忘了,就觉得整个人恍惚地不得了。

热水煮上了,脏衣服泡好了,和外面的雨水相比,屋子里暖和得很,鸣人被灯光照着,觉得自己终于有点重返人间的感觉了。

“把你包里的东西摊在我哥床上晾晾。”

佐助提起他的包,在他眼前晃了晃。

刚刚还在梦境里的鸣人霎时清醒了。

万万使不得!

这里面有佐助看不得的东西。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叫出声,他背包里已经被雨水泡得烂糟糟的笔记就全部被倒了出来。


“这……是什么……”

佐助看着被他倒出来的东西愣住了。

一张张单独的小纸片,被夹成一指后的一打。中性笔的油墨在水里晕开,最上面的一张损毁最严重,但还是能隐约看见鸣人标志性的笔记。


当你老了,头发花白,睡意沉沉,

倦坐在炉边,取下这本书来,

 慢慢读着,追梦当年的眼神

你那柔美的神采与深幽的晕影。

多少人爱过你昙花一现的身影,

爱过你的美貌,以虚伪或真情,

惟独一人曾爱你那朝圣者的心,

爱你哀戚的脸上岁月的留痕。

在炉罩边低眉弯腰,

忧戚沉思,喃喃而语,

爱情是怎样逝去,又怎样步上群山,

怎样在繁星之间藏住了脸。


再往后翻,《对月吟》《你与我之间》《但愿我是你的夏季》……一张张全都抄满了。字迹丑是丑,但每个字都工工整整,下笔用力,印痕透过纸背还能摸到。

然而这还不是最重要的。

每一首诗下面,都有一道长长的破折号,而所有的破折号右端,都只写了一个名字。

うちは サスケ

他的名字。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他装作自己的内心毫无波动。

“佐助你听我说!”

“不听。”

“别别别别!!!”

“不听。”

“你要是只想和我当普通朋友也可以的!”

佐助看着鸣人急得在自己的上蹿下跳气到差点笑出声来。他举起那打湿淋淋的纸,在鸣人眼前用力地晃了两下。

“你给你朋友写这种东西,那真的是谢谢你了。”

“佐助你要是觉得我让你困扰,那我走好了。”

鸣人沉默了,转身去握门把手,但被人抓住了衣角。

“解释清楚再走。”


“有什么好解释的!我这人怎么了,我这人就是喜欢你啊!”


哇。


佐助手里猛地一松,那些纸片啪嗒一声掉落在地板上,溅落出小小的水花。

这个白痴。

他跨过地板上的那片小水洼,径直走到鸣人的面前,他揪住鸣人的衣领,把他拉到自己面前,然后在用嘴唇在他的耳廓上擦了一下。

他看着鸣人因为惊讶瞪得很大的蓝眼睛,凑到他耳边说:

“去你的,朋友。”


-END-感谢你读到这里!!!大声跟我喊:去你妈的,朋友。


后记:窗外依旧风雨大作电闪雷鸣,鸣人觉得他大概是回不了自己的宿舍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7)
热度(1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菜一棵 | Powered by LOFTER